阿膳善善善☁🌻🌴🌵🌾

2022年高考呢 小号就不经常上啦
成都的小伙伴欢迎找我玩呀

江湖剑客柳生

我是江湖上人人喊打的剑客柳生。名字是假的,真正的名字也已经忘了,毕竟我颠沛流离十多年,除了逃命就是逃命,像我名字,年龄是否有家室儿子多大这种芝麻大点的小事我向来不放在心上。
和我一起逃命的同伴是个采花贼,他说我这人真奇怪,连自己的生辰八字都记不住。
我懒懒的看了他一眼,问他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干嘛,浪费几文钱去前街菜市口的瞎子半仙测姻缘啊?
采花贼正色道,不一定要测姻缘,还可以测测你的仕途。
我没理他,继续喝酒吃肉。
采花贼又忍不住开了个话头,兄弟,你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我点点头,真,好像我从没有过名字一样。
他不再说话。
再然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噢,还没说为什么我人人喊打,活的比老鼠还不如意了。
我差点嫖了……说好听点……非礼了当今圣上。这件事纯属巧合,过程不太想回忆。人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露水夫妻也有恩情,可这句民间俗话搁在俩大男人之间怎么看怎么不着调。
于是乎他下了通缉令,买通了江湖上的侠士全力追缉我。
拜他所赐,十年了,我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想着这些陈年旧事,我戴着面巾慢慢走到了正街,顺了一只烤鸡回到了山谷。
推开小破屋的门,把烤鸡放在木桌上,我就去小溪旁寻我师父。这师父教了我很多,我就是从逃亡途中认识的他。如今算来,嘶――也有五六年了。师父眉目如画,人间难得有男子可以媲美他的容貌。我呢,风吹日晒的,纵使以前还是个清秀白净的少年,如今也入不了眼了。
想想真是人生呐。
师父已有三百余岁,但他是修仙者,所以看着年轻。他本来也想我走仙途,但因本人太过懒散,故作罢。
我拒绝他的建议只要求学习简单的剑术的时候,他仿佛早就料到,没批评我不思进取也没说我没心没肺。
师父总是很了解我,……说来奇怪,我总觉得我和师父之间有一种生来就有的默契。
“回来了?”师父刚刚沐浴完,穿上衣服。
“嗯。师父,吃饭了。”他神色自然的牵起我的手,我却从未想过挣脱。
这顿饭吃得我不知滋味,对面的男人依然吃相斯文,动作优雅。我觉得冥冥之中早有定数。眼皮又跳了几下,心中不安愈发明显。
我道“我先睡了。”师父不做回答,低头倚在桌角看些经书。扉页写着“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的那本。
第二天打早我就起床了。刚出山谷就看到了多日不见的采花贼。那哥们气喘吁吁,似乎寻我已久。
“柳生,你真名记起来没有?”他很着急的模样,我嘟囔:“忘了十几年的东西哪能说记起来就记起来了?”
采花贼说:“你叫浮黎。”
……一时间我没了话语。前前后后三百年的记忆向我涌来。
难怪。
采花贼问我,“你记住没有?你记起了吗?”
我四顾茫然,何时面巾掉下也不知道。“我是天上的神仙?师父是……师父是我的姘头?”
突然采花贼抓住我的手就跑,原来是有人认出来我,追着我就喊“柳生――”
我边跑边吼“我叫浮黎!”
“屁!你tm明明叫柳生!你非礼了当今圣上还不承认!”
我气笑了,采花贼说你先走。
我知道他轻功好,脱身不成问题,于是溜之大吉。
等我回到山谷,师父已经泡好茶端坐在木桌前。
我喊他名字:“柳生。”
他抬眼,看我一脸复杂的神色。“你都记起了?”
“你说的是哪件事?是我和你私奔下凡遭王母诅咒,是我每三十年记忆就会消失,是你每次在我二十五岁时出现称你是我师父占我便宜还是……我叫浮黎,你才是柳生?”我一股脑的全抖了出来,“你为什么不说?”
他问我,“说什么?”
……是啊,说什么?名字就是我记忆的钥匙,而这把钥匙握在除了我和师父任何一个人的手上。
他就算告诉我了,我也会没心没肺以为他是逗我笑。
我想通了。跨进小破屋就对柳生一顿亲。
“你等我好久。多亏你有耐心。”
“对不住了。余生都赔给你。”
他仍是那副淡淡的模样,只是在我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突然落泪,他道:“好。”

――逃脱天界追捕都某些闲暇时光师徒俩的对话
“师父,师父我们今天吃什么啊?”
“依你。”
“师父师父今天的月亮真圆。”
“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