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膳善善善☁🌻🌴🌵🌾

2022年高考呢 小号就不经常上啦
成都的小伙伴欢迎找我玩呀

【all丞】他生命里的三个人

提前庆祝0214的产物
23  13  43
结局昊丞
有23番外
00
人们通常会在短暂的生命中遇到三种人,一种是初恋,第二种是喜欢的人,第三种才是和爱情相关。这句话比较准确,原因是加了通常这个定语。因为我们当然不能排除有些人生来就跨过前两种人直接遇见真爱,也不能排除有的人穷极一生还是单身。

范丞丞属于大多数人。

01
但又有点不一样。

02
初恋可能并不能称之为初恋。因为到高三毕业最后一个学期、甚至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的最后一天他们都没互通心意。但范丞丞还是想谈谈这个男孩,带着回忆泛旧的颜色,那个男孩子显得无比清澈。
他叫陈立农。
来自台湾,第一次见面就塞给自己好多凤梨酥。范丞丞没吃过台湾特产,最多买过超市推销的凤梨罐头。但因为便宜没好货的不变真理那个凤梨罐头并不好吃,范丞丞舔舔嘴唇发现连最基本的甜味都没有。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好像这个凤梨罐头已经过期了。
陈立农还是很热情,努力说服范丞丞收下凤梨酥,说只有他们家乡的凤梨酥才正宗。范丞丞不痛不痒回了一句是吗,手上却自觉的抱着凤梨酥袋子陪陈立农走到了公交车站。
陈立农喜欢他坦率又别扭的性格,在高中三年的生活里一直担任的是包容的那一方。

03
陈立农是学生时代最受欢迎的人物,长相清秀,笑容甜度满分。换范丞丞这个国学语文总不及格的人形容大概就是他很好吃的样子。
“欸?那丞丞的意思是我长的很像凤梨酥吗?”
啊……背后和同桌说小话又被他发现了啦!
“农农你怎么又听我墙角嘛!”
“那我错了哦?”陈立农又笑了,他的狗狗眼温柔的眯起,等着范丞丞一句原谅。
现年龄已28的范丞丞回忆少年时期的自己已经模糊了,但他还记得他和陈立农之间的称呼一直是“丞丞”
“农农”。喜欢的心情被两人低调的压抑着,却又在不甚注意的小细节中自然流露。
真的好腻歪噢。

04
故事戛然而止。
因为高三陈立农又转学回了台湾。
临走时陈立农还是像他们初识之时提了满满一袋的凤梨酥过来找范丞丞。
范丞丞眼圈红了,一把抢过凤梨酥冲陈立农叫道你快走啦。陈立农没动。
范丞丞少爷脾气上来了,他推着陈立农,心里却有个声音叫嚣着你不能放他走,他走了就永远不会回来了。
陈立农开口说话了,“丞丞,高三加油噢。农农走了没办法给你补数学了没法叫你起床一起去学校了,但是你每吃一个凤梨酥就要记起我一次喔。”
范丞丞像个女孩子一样泪流满面,在心上人面前哭的十分难看。
他哑着声音反驳陈立农,你快滚说什么土味情话。
陈立农最后叹了一口气,丞丞,让我抱抱。
范丞丞瞪着眼睛看他。
“最后一次啦,丞丞。”
于是他们分离了。

05
陈立农确实有种魔力。其实范丞丞不喜欢凤梨酥,但是他还是打算买一箱凤梨酥屯家里吃,每次吃到最后一个凤梨酥的时候就对自己说,吃完这个就不买了。
第二天就会有真香定律。以至于到现在,范丞丞已经断断续续买了十年的凤梨酥了。
如陈立农所言,他没能忘记他。

有句歌词怎么唱来着?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范丞丞心里想,太俗了,这歌词根本配不上我那无疾而终的暗恋。

评论(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