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膳善善善☁🌻🌴🌵🌾

2022年高考呢 小号就不经常上啦
成都的小伙伴欢迎找我玩呀

关于他所有小事

昊丞


他很喜欢抽烟。


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他身上的烟味熏的头疼。明明才17岁,活的却像是老烟民,似乎从小就浸泡在烟草里。


可能这是年轻一代排解压力的方式,但每次看他躲在厕所旁边吞云吐雾时我还是会主动上前掐灭那点烟火星。总想着啊,虽然年轻可也不能这样败坏自己的身体。


我和他的出租屋总是凌乱的整齐。在繁忙的生活里我一直致力于寻找某一个平衡点。


对此释义大概是在铺满衣服的床上入睡,听音乐时音量开到最大声也能听见他讲话,早上找裤子和袜子的时候总能从旁边的一堆衣服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套。


他也和我一样懒,不过他没我这么熟练,因此总是慢一拍从卧室里出来。


没事干的时候我非常喜欢逛街。当然范围只有家附近的那一小片,出了这个范围我就容易迷路。他方向感好,但是活着好累,他没力气记路。


我也不能强迫他记路以此达到我的愿望,那有点自私。


他自己也有爱好。就是一个人呆着。虽然他没讲话,但我可以看得出在那个时候他非常抵触我的接触。


他很像我初中时代没讲过几句话的男同学,叼着烟却冲你笑得灿烂。你不能看到这里就下结论说他天真,我说的是那种浮于表面的笑。很假,和他姓氏同音的假。


小假虽然冷漠但人很好。他有时候不愿意和我交往有时候却喜欢勾着我的肩。有一次商场打折床单,我贪图小便宜买了两套,纠结哪个花色图案时他已经阔绰的帮我付了账。


最后我给了他一套,我是蓝色的,他是绿色的。不过他没介意。


“今天是什么日子?”


“平常日子。”


他回答的很妙。没有期待的一天都是生活里的平常日子。*


可我愿意记得今天。




*出自毕赣《路边野餐》,也是写这篇的初衷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